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九队快速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处置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点击数:- 

按照省地质局全力做好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部署,地质九队不断加强地灾防治技术队伍建设,积极参与东莞市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普查和监测,时刻牢记人民生命至上,随时准备着在出现险情时立即行动,快速开展应急调查抢险。

2021年8月10日下午4时,东莞市桥头镇德凡实业有限公司停车场一侧山体发生崩塌。灾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地质九队接到通知后,立即派出地灾应急调查组直奔现场,对山体崩塌地质灾害点开展应急调查。

经现场调查,该公司停车场的边坡发生崩塌,导致约18m围墙倒塌,崩塌面上部宽约10m,下部宽约18m,高达15m,崩塌方量约40m³,为错断式崩塌,崩塌体堆积于坡脚停车场,崩塌体崩落最大长度距坡脚约13m。本次边坡发生崩塌的规模不大,但有6辆汽车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幸好无人员伤亡。由于近段时间,东莞市频繁持续降雨,该处边坡坡面较陡,在雨水长期冲刷及入渗情况下发生了崩塌。据调查人员反映,该处山体土质松软,如不及时处置仍存在较大可能再次发生局部崩塌,危及坡脚停车场人员及车辆的安全。

地质九队调查组根据现场调查情况,提出了防灾减灾处理意见。东莞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也派出人员到场进行灾情研判,他们对地质九队在出现灾情时快速反应、认真调查、及时处置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

根据地质九队的调查意见,目前该边坡崩塌现场见已实行了封闭管理,以免再次发生崩塌时造成人员伤害和财务损失。调查组还提请有关部门对边坡加强监测,及时清理坡顶附近存在倒塌风险的树木,必要时进行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彻底消除灾害隐患。

(广东省地质局第九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