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四队为信宜市大塘坡村打出新井 当地群众命名为“初心井”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10月9日,地质四队与信宜市大塘坡村共同举行了“广东省地质局援建大塘坡村抗旱找水打井项目移交仪式”。地质四队积极落实局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投入十多万元施工的饮水井正式交付给大塘坡村使用,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的燃眉之急。当地群众为纪念这份珍贵的情怀,把这口井命名为“初心井”。

据悉,信宜市丁堡镇湾冲大塘坡村原有的深水井出现饮用水氟超标。民生关切,一枝一叶总关情,地质四队闻讯后马上派出具有丰富经验的水文地质专业人员到当地进行水文地质调查,发现是中深层基岩裂隙水氟超标,于是决定派出水井钻机进场打井,希望通过机打浅井能找到合格饮用水。8月中旬钻机进场施工后,由于场地覆盖层太薄,地层富水性弱,出水量不足,无法成井。经水文地质专业人员多次到现场调研,在9月初决定改为人工挖井。

人工挖井施工队进场后抓紧施工,挖出了一口井深10.5 米、直径2米的新井。为了确保出水量,在埋深7-8米的主要含水层位置还施工了2条总长约12米的横洞,成井后日涌水量达到 192 立方米,安装好水泵后将水井移交给当地村民委员会使用。这一举动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并且群众自发制作抖音视频表示感谢。

(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