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迎战“狮子山”台风,地质六队迅速行动开展地灾应急抢险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受17号台风“狮子山”影响,江门全市遭遇连续强降雨,多处发生地质灾害。地质六队迅速行动,主动配合,落实好防御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蓬江区杜阮镇龙眠工业区柏斯特厂区西北侧边坡,江海区松仔山、南山公园边坡,新会区会城街道圭峰路富山居后侧边坡、陈经纶中学篮球场北侧边坡、双水镇小冈社区中心路大鹰山边坡、睦洲小学后侧边坡、会城街道玉圭园160幢01-02后侧边坡等均发生不同规模等级的地质灾害。其中,江海区松仔山新出现了三处崩塌,崩塌方量约10立方米,崩塌点位于江翠路边,预测崩塌点可能继续扩大或者出现落石,对过往车辆行人会造成极大的危害。在出现上述险情时,地质六队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携带应急设备,冒雨对每个地灾突发点开展实地踏勘调查,进行易发性危险性分析,并联合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合力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为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扎紧扎牢地灾防治安全网。

在10月8日-10月11日期间,该队巡(排)查地质灾害点35处次,开展应急调查13次,出巡54人次,参与了地灾巡(排)查、应急处置、抢险救灾等工作。接下来,地质六队会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使命担当,坚持排查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全力打好抢险救灾攻坚战。

(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