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核工业二九二大队扎实开展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通讯稿/夏自然)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落实《河源市关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核工业二九二大队于7月31日选派的优秀青年副科级干部夏自然同志汇同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供电局等单位派出的5名同志组成新一轮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赴河源市连平县元善镇进行为期三年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9月1日,根据河源市委组织部安排,夏自然同志兼任元善镇邓村村第一书记。

二九二大队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任驻村第一书记报到会

二九二大队高度重视此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大队长蓝恒春、党委书记李祖飞亲自部署,要求帮扶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基层、融入群众,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多调查研究,将帮镇扶村工作干到实处、见到实效,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近1个多月以来,该队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认真落实大队的部署安排,与深圳市帮扶工作队一起,主动与镇委镇政府对接,建立了稳定的沟通机制,参加了县、镇两级召开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灭火、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会议,协助村两委落实村民疫苗接种、文明城市创建、人大代表推选等各项工作;对镇辖15个村进行了面上走访和重点调研,对当地自然环境、资源禀赋、人居环境、优势产业、上一轮脱贫攻坚成果等有了大致了解。

二九二大队表示,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是国家战略,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大队一定将乡村振兴任务落到实处,以单位技术优势,做好乡村振兴的后勤及技术保障,保质高效完成省、市安排的乡村振兴任务。

(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二大队)

(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