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五队在惠州钻探施工项目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9月27日至28日,地质五队大队长林六启、副大队长叶冠球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钻探工程分队承担的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钻探项目调研,并开展安全检查。

该项目位于惠东县东北部山区,设计工作量为93个钻孔,6000余米钻探进尺,目前投入41名工作人员、8台钻机,计划10月中旬完成第二阶段野外施工任务。

施工机台位于山顶或山腰处,地势险峻,植被茂密,山下至机台要经过近10公里崎岖难行的山路,交通运输十分困难。在钻探施工机台,调研组详细了解项目组织实施和技术工艺情况、设备人员配置及后勤保障情况、机台搬迁和材料运输情况、现场管理和安全管理情况,仔细查看现场安全警戒警示设置、人员进出通道、机台和材料放置、供水供电管道、岩心收集管理等情况,并现场检查了各机台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要求项目部在做好标准化、规范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抓住主要特点和薄弱环节,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细化预防和应急措施,决不能有麻木心理、侥幸心态。

调研组来到租住在山脚村落民房的项目部,认真查看了地质队员工作生活环境,叮嘱大家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并注意森林防火和防虫防蛇。

调研组与项目部地质队员随后在驻地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交流分享多年来承担国内外各种环境、各种条件地质钻探工作任务中,面临的困难、解决的问题、总结的经验,获得的思考,并对进一步做好全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林六启对项目部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筑牢“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勇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项目、机台安全生产责任人责任,严密做好各环节组织实施,确保安全生产预防、实施、应急等各环节随时动态可控;三是要实事求是讲实干,杜绝经验主义和照本宣科,深入扎根一线,掌握一手资料,及时分析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科学准确应对突发状况和紧急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和项目部党员还在项目部驻地所在中洞村的中洞革命纪念广场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

(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