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开展“绿美广东 地质先行”主题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3月18日,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和佛山局班子成员到我局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南海区里水镇开展“绿美广东 地质先行”主题植树活动。党组副书记林伟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祥、杨超,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佛山局班子成员参加了植树活动。

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地质专业技术优势,近三年来全局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修复、绿美乡村建设、矿山复绿、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等工作,承担了5395项地质灾害防治类项目,161项水土污染调查、修复类项目,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地质工作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作用。

此次植树地点位于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逢涌村文头岭,为市级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险情等级为中型,对周边厂区民众存在威胁,潜在经济损失约500万元。自2008年起,一直作为佛山地质局日常专业监测点,已开展专业监测16年,共巡查576点次,通过削方减载、养护绿化应急整治以后,目前滑坡体处于基本稳定状态。

在植树现场,黄德发与大家一道,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栽植树苗,虽然天空薄雾蒙蒙,现场却是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一棵棵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像一面坚硬的绿城墙,为民众的安全又增加了一份保障。

植树现场

黄德发强调,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深入推进国土绿化的优良传统。目前在全局开展的主题植树活动,正是以实际行动坚持不懈抓好造林绿化工作、持续擦亮绿色发展这一鲜明底色的具体行动。全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服务全省深入打好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提升“含绿量”,为推进全省绿色低碳能源保障体系建设提供地质技术保障。全局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参加植绿护绿兴绿行动,唱响“我为广东种棵树”的主旋律,自觉做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和建设参与者。

参加植树活动人员合影

下阶段,省地质局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举措,着力在破解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上主动担当作为,在植绿增绿、环境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体现地质担当。

(机关党委、佛山局)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