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与省直机关工委党组织开展共建绿美广东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岭南春来早,兴绿正当时。2月29日,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地质局赴韶关市新丰县2023年度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黄磜镇片区)项目部,开展了“共建结对聚合力 同助绿美促发展”共助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剑先,省地质局党组副书记、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伟民参加活动。

据悉,省地质局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重点工作,2023年承担矿山生态修复、土地复垦修复、盐碱地改良利用等环境地质项目1384项,为全省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经验。

当前,全省造林绿化的号角已经吹响,省地质局通过捐资认种、开展集中种植等开展系列党建促绿化活动,积极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做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参与者、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在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现场,虽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李剑先、林伟民率先垂范、干劲十足,带头爱绿护绿植绿,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挥锹铲土、踏土夯实、栽植树苗,冒雨种下了红锥、火力楠、银桂等绿化景观树苗150余株,以实际行动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南粤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活动期间,李剑先、林伟民听取了地质三队2023年度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地质三队有关责任人汇报了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通过“原位稳定法、植物修复法、湿地植物修复法、中和法”等四法生态修复技术,治理矿山废弃地,控制矿渣污染源,增强堆存场地的水源涵养能力,消除水土流失的安全隐患,使被破坏的区域生态环境达到恢复的良好成效,生物多样性得到改善和有效保护的经验做法。

李剑先对省地质局项目组能够牢固树立生态修复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工地为阵地,攻坚克难,坚守岗位,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全力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对地质三队、二九三大队曾荣获“全国地质勘查功勋单位”称号,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进行表扬,对地质职工展现的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

林伟民强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具体行动之一,全局上下要履行使命担当,凝心聚力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参与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持续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供地质技术支持。林伟民号召,广东地质人作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先行军,要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植树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服务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交流。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党支部,省地质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人事部党支部,地质三队党委、二九三大队党委、核档案馆党总支等单位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