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广泛开展新春走访慰问“送温暖”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点击数:- 

龙行龘龘,情暖地质。省地质局党组广泛开展慰问活动,走访看望局老干部、老党员、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劳动模范和一线地质工作者,为他们送去党的关心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慰问了原副局长廖益良,向他详细了解健康情况、生活安排,认真听取对局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黄德发表示,地质工作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老干部打下的良好基础,离不开大家给予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希望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局党组的工作,为地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走访看望原局领导何熙平、丁明贵、刘玉明、莫纯銮等,与他们促膝交谈,向他们介绍一年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新成果、新成效,认真听取老同志们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表示,感谢党组织和单位的关心,将一如既往加强学习,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共同维护广东地质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副局长余汉抛前往韶关探望离休干部赵国芳,向她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不时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耐心回答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希望她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地质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局直属机关党委动员全局各级党组织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专项下拨党费13万元关爱慰问老党员、功勋党员、困难党员,关怀走访革命伤残军人、复转军人,关注看望驻镇帮镇扶村和纵向帮扶工作队员。坚持积极宣传优秀党员的榜样事迹,凝聚党员干部智慧力量,把党组织的关怀化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动力,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爱岗敬业,勇立新功。

省地质工会组织基层工会帮扶身患重病、遭受灾害损失、生活突发困难的职工及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保障家庭基本生活。截至目前,慰问一线职工952人,发放慰问款物近50万元,做实做细关爱职工工作,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局退管部认真组织,筹措3.5万元对居住在广州城区、花都、韶关三地的离休干部、老劳模、90岁以上及身患重病的70名局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走访慰问。为全局14个单位中存在特殊困难的19名老同志申报“特殊困难离退休人员补助金”共计23万元,保障晚年生活质量。

春节前夕,局党组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动建立百万元等级的“广东省地质局驻大埕镇防返贫专项帮扶资金”,做好助困、助病、助残、助学、助老、助孤等民生实事。近日,走访慰问大埕镇困难脱贫户40户,孤寡老人及孤儿25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8万元,坚决筑牢防返贫底线,落实落细帮扶工作。

殷殷真情送祝福,浓浓关怀暖人心。深入广泛的慰问活动不仅传递了党组织的温暖,也进一步紧密了党群关系,极大地鼓舞广大干部职工的信心和意志。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地质事业发展奋进拼搏、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