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余汉抛副局长调研指导局属单位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11月28日至12月12日,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汉抛一行赴江门、湛江、汕头、潮州等地市,调研指导地质二队、四队、六队、九三一队和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

余汉抛一行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各单位完成省局党组年度工作部署和债权债务清理、“小金库”专项整治等方面的情况,实地查看土地房屋资产管理情况,详细考察了地质二队南澳温泉项目、四队阳春基地、六队鹤城基地。在饶平县大埕镇,余汉抛看望了局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产业扶持项目和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乡村振兴工作队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和省局党组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大局的思想,做实做好产业项目扶持等具体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余汉抛在调研中指出,各单位要按照省局党组年度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实推进全年工作。他强调:一要着力抓好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促进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注重强化意识形态、政治思想和法纪法规教育,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生活,不断促进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到地质事业发展中。二要立足主责主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树牢紧盯主业拓市场、谋发展的理念,注重优化产业结构,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加强科研投入、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传统技术和产业优势,形成地勘单位特有的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研究行业发展的内在需求,精准定位地勘行业高质量发展突破点,推动地质事业向高质量发展挺进。三要正确处理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发展是改革的目的,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主动担当作为,创新优化内部机制、健全各项制度,做好深化改革的产业准备、技术准备、人才准备,更好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着力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提升规范水平,加大债权债务化解工作力度,持续做好“小金库”专项整治,切实筑牢风险防控基础。要高度重视年末岁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思想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做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的落实国务院和省安委会的有关工作部署,确保按局党组“四个第一”的总要求实现全年工作总目标。

局财务部部长张毓斌、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隋海舟,地质二队、四队、六队、九三一队和局乡村振兴工作队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局办公室)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