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余汉抛副局长到局属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11月21日至24日,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汉抛一行,赴深圳、东莞、韶关等地局属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余汉抛一行实地调研了深圳市地质局、省矿产应用研究所和地质三队、九队、有色九三二队等单位,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各单位落实省局党组工作部署、围绕主责主业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债权债务清理、“小金库”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深入实验室、项目点、老旧基地等生产一线,调研地质业务发展和基地管理工作,并看望了解干部职工生产生活情况。

余汉抛在调研中指出,各单位能紧扣省局党组“四个第一”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按省局年度工作部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紧扣主责主业谋发展。进一步树牢立足主业求发展的思想理念,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充分利用地勘行业技术优势,在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培育地质价值、彰显地质担当、树牢地质品牌。二要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创新优化内部机制、健全各项制度,做好深化改革的技术储备、人才储备。要通过科研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盯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布局,重视科研投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注重规范管理降低风险隐患。加强内控管理,加大债权债务清理、“小金库”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力度,举一反三排查管理漏洞,健全管理和检查监督制度,不断提高规范管理水平。加强干部职工法纪法规教育,筑牢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基础,坚持严管厚爱,坚决遏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四要抓好队伍安全稳定工作。着力抓好党委建设,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生产生活和实际困难,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以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作风严实的姿态投入到地质事业发展中。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11.16特大事故重要批示的学习贯彻,从严落实中央和省安委会及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为实现全年工作总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局财务部部长张毓斌、二级调研员胡杰然,退管部一级调研员余承伟,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隋海舟,深圳局、地质三队、九队、九三二队、矿研所、环境院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局财务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