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2023年广东省地质行业地质调查员(矿产地质方向)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10月27日,2023年广东省地质行业地质调查员(矿产地质方向)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肇庆举行。局党组副书记、竞赛组委会主任林伟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杨超主持仪式,局总工师、矿产部、地质工会负责人,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和工作人员130人参加。

据悉,本次竞赛有来自全省25个代表队82名选手参加,设理论考试、野外实操和岩矿鉴定三个考核项目。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比拼。地质五队荣获团体第一名,省地调院、省海洋院荣获团体第二名,佛山地质局、地质三队、地质四队荣获团体第三名。省地调院张献河荣获总成绩第一名和实操考核第一名,省海洋院赵红伟荣获总成绩第二名,地质五队陈春良荣获总成绩第三名和理论考核第一名。

林伟民代表竞赛组委会向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林伟民指出,在全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关键节点,省地质局举办本次竞赛,是对全省地质行业地质调查员(矿产地质方向)的一次大检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标。

林伟民强调,一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殷殷嘱托,凝聚合力推动地质找矿工作。各单位要积极参与新一轮找矿战备行动,制定科学合理的找矿突破战略规划,提高找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要加强竞赛成果转化,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地质专业队伍。各单位要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人才培养项目,着力完善地质人才库建设,加强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建设“五讲”高素质地质专业人才体系。三要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全力搭建地质系统职工成长成才平台。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总结本次竞赛经验,积极做好职业技能大赛成果在全局选树育才中的转化,深化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攻关等行动,为地质专业人员搭建了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现风采的平台。

参赛选手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带动更多的干部职工学技术、长才干,促进单位矿产地质技术人员技能整体提高。

(省地质工会)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