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林伟民副书记赴浙江、江苏调研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10月23日至27日,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率队赴浙江、江苏两省就深化推进地勘单位改革开展调研。

在浙江期间,林伟民走访浙江省地质院,以及所属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院、浙江省第三地质大队(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九大队),与单位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地勘单位事企分离改革情况,深入交流机构设置、职能定位、人员安排、资产调配、激励机制等改革关键环节,并就党建引领改革、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等进行互学共鉴。

浙江省地质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彰表示,浙江省地质勘查单位事企分离改革已全面落地,院所属单位回归公益性职能,新组建浙江省自然资源集团,着力构建公益性与商业性地质工作相互促进、事业与企业协同发展的地质工作新格局。接下来将围绕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事业发展活力、机构高效运行、提升使用效益、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林伟民表示,浙江地勘单位在改革破题中积极探索、准备充分、支撑有力、推进顺利,我们要认真学习浙江的改革思路、改革政策、改革运作,稳妥有效推动广东地质改革。

在江苏省地质局,林伟民参观南京地质博物馆,瞻仰地学摇篮——原中央地质调查所旧址和48位两院地学院士的风采。先后与江苏省地质局,以及所属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四地质大队、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三地质大队的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全面了解江苏省地勘单位体制改革情况,重点就机构整合优化、事业整合分类、企业归并剥离、党建提质增效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江苏省地质局副局长田开洋指出,江苏地勘单位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在推进厅级机构融合、谋划事业单位整合、有序推动企业整合、会商改革配套政策、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有力有效,进一步深化事企分离,精简整合、体系化重构了全省地勘事业单位布局,形成和谐稳定的改革氛围。林伟民表示,江苏地勘单位改革注重谋篇布局、积极争取、多方沟通、稳扎稳打,以时间换空间,充分激发各方有利要素,保证改革的平稳推进,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调研组通过此次学习,及时掌握了外省地勘单位改革的相关政策、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为优化广东地勘单位改革方案,促进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样本。

(局机关党委、局人事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