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党员领导干部提升“政治三力”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9月23至27日,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在贵州遵义干部学院,举办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提升“政治三力”专题培训班,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祥主持开班仪式。局一级巡视员陈周平、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负责人)等50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林伟民表示,遵义作为红色革命圣地,以其深厚的革命历史沉淀,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的坚定执着,是加强党性锻炼的红色熔炉。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政治能力: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政治坚定、表里如一。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含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持续巩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务实作为、始终如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地质工作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强化地质科技创新,服务绿色发展,做到勇担当、善作为、强责任、树新风。

本次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提升“政治三力”这一主题,采用“九个一”教学模式,即:讲一次意识形态、上一堂传统党课、看一批旧居旧址、走一次红军道路、唱一首红色歌曲、祭一次烈士陵墓、搞一次警示教育、写一篇体会感悟、塑一轮政治能力,探讨强化使命担当的新思路、新举措。

参训的党员领导干部表示,培训内容精准聚焦、形式多样,拓展了思维、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力量。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在真理面前敢于坚持真理、坚定信念,在挫折面前敢于澄清谬误、修正错误,在困难面前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在问题面前敢于实事求是、务实担当的精神,准确深入把握“政治三力”核心要义,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要求,着力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地质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广东地质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