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地质局举办2023年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9-15  点击数:- 

在全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之际,为提升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9月4日至9月7日,局直属机关纪委在中山市委党校举办了2023年广东省地质局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为参训学员讲授了《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以强有力监督护航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林伟民结合近年我局发生的案件和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强调全局纪检干部要认清“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形势、把握“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摒弃“纪检干部不会出事”的意识,着力解决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三个方面问题,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林伟民要求,全局纪检干部要强化忠诚履责,重点落实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地质项目发现问题整改、债权债务清理整顿、“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等工作,着力提升学习思考、组织协调、履行监督职能和服务大局的能力,为推动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培训期间,中共中山市委党校邀请了多位专家教授分别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培训班组织开展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落实情况、局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专题研讨,参训学员围绕加强公益项目、债权债务、津补贴发放、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二级企业、地质项目等6个方面的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经验,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纪检工作的思路举措。中山市委党校还组织参训学员到杨殷烈士故居进行了爱国主义专题教学,追忆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教育纪检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局直属机关纪委干部和局属各单位纪委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23年广东省地质局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动员)

(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