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地质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地质项目警示整改大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点击数:- 

  7月26日,广东省地质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地质项目警示整改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博科出席会议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作动员部署。

  黄德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作了题为《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全面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强化使命担当,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忠诚根基,激发担当责任,提升干事能力,汲取奋进前行力量。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着力解决发展中难题,重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规范地质项目管理,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始终保持团结奋斗,牢牢把握“纪律第一、安全第一、稳定第一、发展第一”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杜绝改革期间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用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德发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锚定目标、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履好职、尽好责,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地质人的力量。

  梁博科与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反面典型案例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并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要求:认清高压态势,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力度更大,决心更强,目标更明,成效更好”的新形势,以严明纪律筑牢廉政红线。保持政治清醒,坚决警惕惯性思维、侥幸思维、小事思维、特权思维、躺平思维、利权思维,以自我革命防范廉政风险。扛起政治责任,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开展主题教育密切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严管认识,压实严管责任,完善严管机制,强化严管氛围,以对党忠诚践行职责担当。他强调,要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地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让新风正气蔚然成风。

  林伟民传达了省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具体要求,作了题为《强化纪律教育,防范廉政风险,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动员讲话,部署了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三个三”任务:一是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及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二是开展地质项目规范管理专题整改,抓好地质项目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纪法教育,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三是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包括违规吃喝问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治专题教育。林伟民重点对我局地质项目管理中存在的12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全面通报,强调要高度警醒地质项目廉政风险,并按照“一问题一对策、一风险一核查、一案件一整改、一单位一约谈”的要求,全面落实整改,以严明的纪律为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局领导、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党支部纪检监督员等共10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会。

图片728.png 

  (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