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巾帼榜样!广东省地质局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获省级表彰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近日,省地质局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获省级表彰。测绘院规划分院被省妇联授予2022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测试中心江海燕被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先进女职工个人”荣誉称号。

获得2022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广东省地质测绘院规划分院现有职工8人,女职工占比75%。其中研究生3人,高级职称4人,是一个学历高、技术强、管理先进、作风优良的先进集体。它秉持“精心精确、优质高效、以人为本、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以规范化的作业流程和现代化的管理方式,先后完成了高标准农田、垦造水田、拆旧复垦和增减挂钩等土地整治项目规划设计13万亩;编制了21个镇街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修改方案40余项;承担了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房地一体”和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等多项大型国土资源调查项目。获得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1项、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2项、广东地质科学技术奖3项、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2项、广州市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3项等诸多奖项,同时发表学术论文共计40余篇,原始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6项。

在野外实地采样的江海燕

江海燕,广东省先进女职工个人,现任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环境地质科学研究所所长,2009年7月博士研究生毕业后,来到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她在科研的路上,越走越深入,越走越投入,严谨认真,务实求真。十几年来,她以“自主创新、联合创新”的方式,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利用科研成果承担社会公益技术服务,将科研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她作为技术负责主持了广东、广西两省科技计划重点研发项目、广州市环保局污染防治新技术新工艺开发项目;作为核心技术骨她在国土资源部公益性科研专项、省财政地质专项、省环保厅专项均有建树;作为发明人之一她先后获批了3个国家发明专利、5个科学技术奖,2022年11月获得了广东省地质学会第一届广东省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

她们就是我们的巾帼榜样。她们将带着荣光继续努力前行,踔厉奋发,在广东地质事业中彰显不凡的巾帼本色!喜讯传来,全局的女职工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深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匠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广东地质事业改革发展挥洒青春与力量。

(局直属机关妇委会、测绘院妇委会、测试中心女职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