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召开2022年四季度暨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点击数:- 

  1月12日,广东省地质局2022年四季度暨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在广州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益良、刘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黄德发审阅会议材料并做出批示:2022年,面对疫情冲击和宏观经济下行巨大压力,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各单位在稳经济、促改革、惠民生、保安全等任务中应对挑战,取得实效,殊为不易。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局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在努力推动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中有作为,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有办法,确保地勘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稳中见好。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祥通报了全局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化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经济工作的能力;二要提振信心,发扬干事创业精神,增强发展动力;三要坚持科学管理,加强风险防范,提升经济安全健康发展的保障能力;四要抓好资产清查,推进地勘企业清理整顿工作;五要加强经济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益良充分肯定了全局一年来的经济工作,要求全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地质六队回信为契机,把握时和势、点和面、破和立、显和潜的辩证关系,推动地勘经济的发展。就如何抓好2023年全局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理论水平;二要推动地质科技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三是深化地勘单位改革,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四要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绘就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五是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保障地勘经济发展的安全。

  会上,有色局、地质二队、测试中心、二九一队、二九三队作了经验交流。同志们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分享应对挑战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新的一年工作计划。

  局总工程师,局办公室、发展部、矿产部、环境部、工程部、财务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经营工作的领导、经营部门和财务部门负责人、所属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地质发展规划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