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卢映新副局长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11日召开的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局党组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全力确保春节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17-18日,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映新连续两天率局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部有关人员到地质装备中心、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核档案馆和水文地质大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装备中心大院、测试中心办公区和职工宿舍区、核档案馆和水文地质大队实地开展安全检查督导,重点细致查看了老旧房屋、职工住宅区、实验室危化品库、档案库房、职工食堂等潜在安全风险隐患点,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上述四个单位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汇报。卢映新对各单位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与整改措施双落实。要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到岗位到人,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措施落实,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台账,严防一查了之。二是要持续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要按照省安委会印发的《广东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和省地质局印发的《广东省地质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对工作场所消防、自建房及老旧房屋、职工住宅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车辆驾驶安全管理和燃气使用等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整治,严防事故发生。三是要切实抓好停工、复工复产关键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认真落实停工前和复工复产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复工前设备仪器未通过检查检修不得运行、新进人员未通过安全培训不得上岗。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重大敏感节点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响应期间联合值守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图片1.png 

 

 

  (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