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黄德发赴龙川县地质灾害精细调查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12月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率队赴龙川县地质灾害精细调查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映新,局办公室、环境部主要负责同志,龙川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

黄德发实地察看了龙川县贝岭镇雁化村业联组滑坡地质灾害调查点和麻布岗镇井坑居委滑坡地质灾害调查点,详细了解了隐患点情况、调查工作方法、后续处置措施等,还到地质三队驻贝岭镇项目部和地灾中心驻麻布岗镇项目部看望一线地质队员,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质六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早出晚归、风餐露宿,在地质灾害防治主战场当先锋、打头阵,克服困难挑战,积极创新探索,总结出了一套标准化、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模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地质“三光荣”精神。

黄德发强调,龙川县地质灾害精细调查项目是省地质局建局以来承担的最大的地质灾害项目,是我局承担的第一个1:1万大比例尺调查项目,是我局第一次集中14个单位4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大兵团作战,是第一次运用最新的技术手段、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开展地灾项目的尝试,第一次采取网格化管理实现精准抗灾。该项目是一项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程,既是技术工作,也是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接下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野外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抓紧编制报告,充分吸收专家以及镇、村的意见,注重成果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为龙川县“隐患点+风险区”双控管理提供依据。三要做好成果运用,各有关单位要委派技术人员,指导各村、镇将龙川项目成果应用到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实践中,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局办公室)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