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五个坚持”迅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省地质局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用“五个坚持”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学原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载体,需要原原本本学懂弄通。局党组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以“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逐字逐句认真研读,提出局贯彻落实意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及时召开全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针对报告关键章节、重点内容进行细致解读,引导全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党员干部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6000多册,准确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

坚持“悟思想”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地调院、科普馆、地质七队、佛山局等单位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基层党组织多措并举深化学习,水文队召开党员学习分享会、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会,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深圳市地质局在地灾调查项目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地质三队在中共粤北省委旧址开展“永远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奋斗的底气、志气和勇气。地质一队、核测绘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在行动”主题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

坚持“全覆盖”

做好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课全覆盖,组织全局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分管的部门和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讲党课、作辅导、做表率”,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集中培训全覆盖,积极协调好干部集中培训和学习研讨,对接参加各级党校组织的学习培训班,做好其他党员的专题培训工作。党员学习全覆盖,推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自主学习、撰写学习体会,参与“奋进新征程 共创强国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线上“答题达人”竞赛活动的党员达2500多人。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野外一线党员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地开展结对帮学、组团送学、微信助学、“送学上门”等。

坚持“深调研”

局党组开展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每位局领导牵头1个调研课题,聚焦地质工作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堵点、热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现场,主动调研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举措。局属单位积极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核二九三大队扎实做好铀矿地质、地灾防治、地质实验、重大工程等各领域工作;监测中心把改革任务、经济发展、财政项目、巡视整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工作完成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监测中心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坚持“广宣传”

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在局门户网站首页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转载上级重要报道、学习资料,及时宣传报道全局各级党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协助广州抗击疫情的同时,加大对党员、青年突击队的宣传。南方网、广东省直党建公众号刊发《从黎明到午夜,坚守广州抗疫一线的“平凡身影”》,广东发布公众号刊发《撑广州!有你有我!》,南方杂志公众号刊发《暖心!党员志愿者批量“上线”》,我局党员干部一线抗疫的事迹获得广泛报道,营造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