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地质局组织安全生产持证资格培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11月9-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提升全局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能力。省局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部联合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在地质大厦18楼会议室采用“视频授课 网上学习考试”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广东省地质局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取证初始教育及再教育培训,全局系统共设22个分会场,有24个局属单位,约300人参加线上培训,卢映新副局长出席培训动员并讲话。

卢映新强调,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认真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安全生产重大决策组织者和具体落实工作的实施者,我们必须要加强学习,积极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学懂弄通应知应会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着力提高依法履责、依职尽责能力。三是严明纪律,保障学习成效。要正确处理好培训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克服畏难情绪,脚踏实地,全面系统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并结合岗位实际,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学习思考,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主要含括了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典型事故案例及法律责任分析、双控体系建设、野外作业与施工安全管理、防火防爆消防管理措施及方法和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等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着积极促进作用。10日上午培训结束后,取证再教育人员进行了线上考试测评,取证初始教育人员还需要完成网络学习后在20日前完成网上考试测评。

(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