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11月1日上午,省地质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主持会议。

黄德发指出,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局上下要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黄德发提出,要把握学习重点,充分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意境和思想内涵。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铸就坚定历史自信、系统总结成就变革,开辟崭新理论境界、透彻阐发指导思想,提出共同奋斗目标、明确强调使命任务,推进全面改革发展、整体统筹谋篇布局,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黄德发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着力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资源保障;主动参与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力参与全省重大工程建设,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广东地质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广东地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全局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林伟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具体工作安排。要精心安排学习,坚持“学原文”“悟思想”“全覆盖”“广宣传”,多形式、分层次、整体性开展学习贯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狠抓工作落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发展思路,务求取得实效。

省局领导、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党员干部在广州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10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会。

(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