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林伟民副书记到地质一队专题调研地质项目规范化建设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地质项目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10月13日,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到地质一队,就地质项目规范化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林伟民强调,要高度重视工程项目管理专项整治和地质项目专项检查工作,落实好“纪律第一”的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守牢廉洁底线。

在听取了地质一队中层以上干部对地质项目规范化建设的建议后,林伟民指出,地质一队的市场能力强,地质项目数量多、金额大,在地质项目建设过程中,地质一队党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

林伟民要求,开展地质项目专项检查,一要摸清情况。要对2019年1月以来实施的地质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摸查,摸清有关项目的分包、材料采购、设备租赁、资金支付等情况,并按照省局关于开展地质项目专项检查的工作要求如实上报,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双(三)签名”。二要自查自改。在开展地质项目专项检查过程中,地质一队要围绕项目承接研究决策评估程序是否规范、项目专业及劳务分包程序是否规范、项目材料采购行为是否规范、项目设备租赁行为是否规范、项目资金支付手续是否规范等10项重点内容进行全面自查自改,并把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及时建章立制,落实标本兼治。三要守牢底线。要紧盯经营部门经理、项目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等“重点人”,紧抓项目分包、材料采购、设备租赁、资金支付等“重点事”,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提醒,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强化监督。要聚焦地质项目管理中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环节和关键流程,把监督落实到项目管理的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强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堵塞规范管理漏洞,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决防范系统性生产经营风险。对在地质项目建设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地质一队纪委要进行严肃查处,形成有效震慑。

(机关党委、地质一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