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刘文祥副局长到局属单位检查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9月22日至23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祥一行,赴地质六队和地质五队云浮基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推进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地质六队鹤城基地、蓬江区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工地、共和碧桂园护坡项目工地及力源泵业公司和地质五队云浮基地,实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查看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成效,现场组织了安全隐患再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立行立改要求。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地质六队今年以来发展地勘经济的思路、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以及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内部管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地质五队云浮基地管理使用情况以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就基地消防安全、危旧房屋清理整治以及人员安置等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刘文祥副局长传达了局党组有关要求,对地质五队、六队在抓好疫情防控、发展地勘经济、主动服务地方和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各单位能克服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各种不利因素,按照省局党组工作安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保持了单位发展稳中有进、队伍和谐稳定。

在检查督导工作中,刘文祥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局党组年度工作安排,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公益性地质工作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努力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抓好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二要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企业清理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堵塞漏洞。认真开展好省局部署的六个专项整治,强化对二级经营单位的管理。三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要严实推进。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规定,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整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事故。四要关心年轻技术人员的成长,创造有利的环境和平台,鼓励年轻技术人员在工作中不断学习锤炼,勇挑地质事业创新发展大梁。

局办公室、发展规划部、工程与安全管理部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督导。

(局办公室)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