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卢映新副局长到水文地质大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为全力确保国庆节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28日,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映新率局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部有关人员到水文地质大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水文队大队长魏国灵等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水文地质大队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二期工程第三方监测2标项目部实地开展检查,并在项目部认真听取了魏国灵汇报本单位近年来发展地勘经济的主要思路、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内部管控、安全生产及自建房(含老旧房屋)、舆情管控、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自查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卢映新副局长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下,水文队按照省局部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值得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准确研判、把握大队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全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和自建房(老旧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深入推进“一线三排”和“一月一排查”工作机制,突出源头治理,跟踪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坚持不懈做好防范工作,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流动人员管理;四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加强统筹,各有关部门担起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把各项安全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六项专项整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