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林伟民副书记到佛山局龙川项目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9月21日-22日,省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到佛山地质局龙川地质灾害精细调查和省地勘基金项目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并慰问一线职工。佛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立松,局工程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在龙川县开展的黄石镇、黎咀镇地质灾害精细调查以及和平地区区域地质调查,是佛山地质局正在推进的三个项目。在黎咀镇地灾调查现场,三个项目组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项目的概况、工作进度、后续工作安排等作了汇报。林伟民一行仔细查看了作业现场,详细询问了作业流程及安全防护措施,要求野外工作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一是要加强安全防范,严格按野外工作操作规程组队开展工作,确保野外通讯畅通和交通安全;二是要做好防鼠、毒虫、毒蛇等防护措施;三是要注意防暑降温,灵活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林伟民对项目组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项目组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顶着高温酷暑奋战一线,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防灾减灾的工作部署、着力建立高效科学的绿色矿山建设、全面推进地质灾害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写照,是发挥地质专业技术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民生安全的具体实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林伟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平区调项目与龙川县地灾精细调查,关乎我省绿色矿业建设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既是技术工作,也是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落实项目要求,彻底摸清龙川县黄石镇、黎咀镇地质灾害隐患底数,为科学防灾减灾提供地质支撑。二是要精心组织,合理调度,确保按期优质完成任务。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从人员、设备、物资等方面安排到具体的每个环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工作进度,争取安全有序、高质高效、顺利圆满完成项目目标任务。三要加强技术指导,确保项目质量。要不断研读技术标准规范,及时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项目质量。四是要树立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全力做好公益地质工作,充分展示地质人的“三光荣”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佛山地质局)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