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廖益良副局长带队到局属单位督导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切实做好局属单位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9月13日至16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益良一行3人到核工业二九三大队、核工业地质调查院及辐射环境监测中心等三个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廖益良分别听取了三个单位在项目进展、财务管理、施工安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乡村振兴、离退休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核二九三大队下庄基地、仁化黄塘村地灾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佛冈汤塘地勘项目点。

廖益良在检查过程中多次指出,此次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是省局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地勘事业单位改革安全顺利进行的重要工作,意义重大。各级要压实主体责任,将党建与安全工作有机融合,从全人员、全时段、全方位、全过程出发对单位内外认真进行自查,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同时,廖益良还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继续加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力度,落实严格控制人员非必要聚集外出、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及疫苗注射等措施;二是紧盯工程项目资金收支各个环节,结合具体案例,在单位内部强化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加强审计监督,有效避免出现财务廉政风险,确保不发生违纪违法案件;三要注意野外施工安全,确保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教育和防护到位,并加强对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管控;四要密切关注自建房居民、离退休人员及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情况收集研判和依法及时处置能力,争取就地解决各类上访问题。

廖益良指出,各单位要在提供地质技术支撑方面主动作为,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对接,促进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核二九三大队下庄基地召开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会

在辐射环境监测中心佛冈汤塘地勘项目点检查施工安全

(局离退休人员管理部、核二九三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