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有力有序推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省地质局有力有序、多措并举推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

紧跟上级部署,明确工作方向。9月1日,省地质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对全局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争做“三个表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聚焦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锤炼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特别是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中敢担当、善作为。要把主题活动作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在组织实施、方式方法、宣传引导、督促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活动与接受省委巡视结合起来,举一反三补齐弱项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把整改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紧扣发展大局,细化任务举措。省地质局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制定主题活动方案,落实落细相关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活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按照省委部署,明确7个方面25项任务,结合单位职能,建立精准易行管用有效的任务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措施。创新开展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聚焦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堵点、热点,深入调研摸实情,理清思路定对策,促进工作落实。开展“党旗飘扬·我是党员我带头”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展现全局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岗位建功的生动实践。

紧盯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省地质局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摆在突出的位置,自觉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责任,主动防范、系统应对、标本兼治、守住底线,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全局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着力推进全局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地勘事业单位深化改革安全顺利、地勘经济平稳运行、地质事业发展大局稳定,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