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卢映新副局长到惠州片区督导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9月14日至15日,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映新率局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部有关人员到地质七队、九三八队、九三五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督导检查,有色局副局长古向平、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地质七队惠东基地、惠州队部基地和南侧边坡崩塌地灾治理施工工地,以及九三八队、九三五队基地大院实地开展检查,重点细致查看了老旧楼房、旧仓库、自建房、实验室、边坡治理现场等潜在安全风险隐患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提出了立行整改要求。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地质七队、九三五队、九三八队汇报本单位近年以来发展地勘经济的主要思路、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内部管控、安全生产及自建房(含老旧房屋)、舆情管控、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自查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卢映新副局长听取汇报后,对各队在抓好疫情防控、发展地勘经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主动服务地方和开展各类风险点排查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队克服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各种不利因素,按照省局部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保持了经济平稳发展、队伍稳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自建房和老旧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全员风险识别和处置能力,把安全生产全员教育培训纳入安全生产考核的必查内容,保障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向好;三是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一以贯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健全落实防控机制和监管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五是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公益职能,积极服务地方防灾减灾救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地质技术支撑。


在地质灾害治理施工工地检查安全

(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