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第二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选拔赛在韶关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8月17日至20日,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第二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选拔赛在韶关举行,来自全省地质勘查行业35个单位,81名地质调查员同场竞技。

竞赛由省自然资源厅、省总工会、省地质局联合举办,省环境地质监测总站、省地质工会、省地质灾害防治协会承办,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协办。比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激发地勘行业职工学习业务技能热情,切实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水平。

实操考试现场

竞赛采用室内理论知识考试和野外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技能操作考核分外业测绘调查、室内资料整理、综合研究与成果编制等。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冷静、毫不退却,以良好的心态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在赛场上奋力展示自身专业技术实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了地质人的“精气神”。

实操考试现场

理论考试现场

20日上午举行了颁奖仪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省地质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选手童纪伟荣获总成绩第一名和实操考核第一名,广东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选手郑永浩荣获总成绩第二名,广东省佛山地质局选手李坤荣获总成绩第三名和理论考核第一名。据悉,本次选拔赛第一名,将由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选拔赛前二十名选手,由组委会颁发“广东省优秀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人才”证书,选拔赛前三名选手,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第二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获得本次选拔赛最佳组织奖。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给获奖选手童纪伟颁奖

省地质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给获奖选手郑永浩颁奖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给获奖选手李坤颁奖

本次竞赛是广东省地勘行业的一次大比武、大阅兵、大展示,全面展示了地勘队伍精湛的技艺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了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激发了广大地勘职工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积极投身到地质调查工作中的热情,进一步团结动员了地勘行业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防治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工作技能和综合能力,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保障服务和人才支撑。

(省地质工会、局环境部、地质三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