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何俊美副局长到地质二队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点击数:- 

8月3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俊美率矿产地质部部同志一行,到地质二队承担的南澳县羊屿地热水资源勘查项目指导工作并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并对二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地质二队党委书记、大队长蔡晓帆、副大队长刘小清等队领导及项目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何俊美副局长听取项目组工作汇报

当日上午,在南澳县羊屿地热水资源勘查项目部,何俊美副局长认真听取了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区域地质条件、野外地质测量、物探工作的实施和取得地质成果认识,对项目组在克服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经历“龙舟水”的多雨条件下的项目取得进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测温孔的实施以及项目的重难点提出了建议。最后,他勉励年轻地质人要发扬地质“三光荣”精神,在项目工作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何俊美副局长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何俊美副局长一行还到野外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他强调: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好省委及局党组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尤其是近期天气炎热,野外作业风险高,要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开展高温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好防暑降温、防蛇虫鼠蚁等措施,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防范风险。

当日下午,检查组到二队队部与该队班子成员及办公室、工程科、矿产地质调查所、安全科等同志就二队的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日常生产工作、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队领导的汇报,并主动了解各个部门(科室)的工作情况。何俊美副局长对二队一年来在全省地勘单位全面深化改革下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二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宣传报道正能量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律管理,树牢法治思维,落实管理责任,领导要重视,专职人员要认真细致工作,既要做好野外作业项目,也要加强基地,大院的安全管理,时时刻刻保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四是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时时刻刻紧绷安全这根绳,要层层把关、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五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加强人才储备,形成人才梯队,探索AB岗制度,做好人才队伍发展的长期规划。

(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