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党组书记黄德发做客广东广播电视台《民声热线访谈室》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11点,省地质局党组书记黄德发做客广东电视台《民声热线访谈室》直播栏目,就多效治理地质灾害、实现地质稳定和生态修复双平衡的主题进行现场访谈。

已编辑图片

黄德发表示,地质工作是认识自然和改造自然,探索地球奥秘的一项科学工作。长久以来,地质工作者耕耘在深山大川,看似默默无闻,但工作内容却和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


直播过程中,黄德发就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龙舟水”受灾情况、山体崩塌和滑坡防灾避险以及生态修复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新时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要求更高、标准更严,省地质局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全面助力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完美收官,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今年6月以来,受“龙舟水”强降雨影响,韶关、河源、梅州、肇庆、清远等地遭受暴雨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超过160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约3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0多亿元。省地质局党组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全局总动员,充分发挥防灾救灾技术支撑作用,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奋战在地质灾害调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综合治理一线,在暴雨中为人民群众撑起一把安全的防护伞,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