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月27日上午,省地质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黄德发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林伟民、廖益良、卢映新、何俊美、刘文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沿着大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二要坚决贯彻大会的实践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确保省党代会重大部署落到实处。三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深入阐释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及时宣传报道省地质系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激励广东地质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地质专业技术优势,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稳妥有序推进地勘单位改革,扎实开展地勘企业清理整顿工作,理顺体制机制,确保和谐稳定,为广东地质事业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二要积极推进绿色矿业发展,全力实施重点区域重点矿种的矿产资源勘查,摸清自然资源家底,形成一批可供保护和利用的矿产地清单,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资源保障。三要主动参与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参与历史遗留矿山土地损毁情况核查和复绿复垦工作,持续抓好军工铀矿遗留勘探设施的退役治理,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四要积极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完善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数据库管理及平台建设,助力地质灾害综合整治示范县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技术支撑。五要抢抓“双区”建设、两个合作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等带来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主动对接地质需求,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作用。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地质光荣传统,以良好党风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为地质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局一级巡视员及有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局办公室)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