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卢映新副局长一行到韶关片区5个单位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5月18日到20日期间,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映新率队到韶关片区5个单位(地质三队、矿研所、二九一大队乳源营区、核技所、九三二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自建房(含老旧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督导。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5个单位的办公区、生活区、基地、车间、仓库的安全环境及安防设施,重点检查了自建房(含老旧房屋)安全情况,并根据实地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开具了《安全检查隐患整改通知单》。随后,卢映新副局长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分别听取了5个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5个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对九三二队把握“三旧”改造和棚户区改造政策对危破旧房进行整治的做法表示赞扬。

卢映新副局长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单位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坚持“一线三排”和“一月一排查”工作机制,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细致排查隐患,坚决消除不安全因素,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既要做好一般通用安全培训,又要根据职工工种、岗位和实际需求,做好差异化安全培训,提高全员风险识别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汛期地质灾害巡查,切实发挥好地质灾害技术支撑作用;六是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会后将认真梳理、逐一落实检查组要求,按上级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维护好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