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林伟民副书记到地质五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措施和广东省安委会工作要求,5月16日,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率队到地质五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地质五队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在地质五队广地爆破公司承担的肇庆市高要区禄步镇将军村委会新屋村滑坡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林伟民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组织实施、施工进度、技术要求和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情况。在了解到该地质灾害威胁到坡脚17户60余名群众安全这一情况后,林伟民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地质灾害治理施工任务,以过硬的工程质量、高超的技术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打造护卫群众安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项目下一步实施,林伟民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隐患意识,提前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完善应急预案,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线;二是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巡查排查工作,特别是做好雨后施工边坡及周边地质灾害风险排查清除工作,确保施工人员安全;三是要做好施工场地围蔽警戒及周边房屋设施防护措施,尽量降低施工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四是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局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做好机械设备运行、工程材料储存、临时用电线路以及防火等方面安全工作,遇恶劣天气要果断停工避险,复工前要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当天,林伟民一行还在地质五队水基基地检查了自建房(含老旧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要求地质大部队要高度重视,摸清情况,因房施策,认真处置,落实好局党组相关要求。

(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