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3月4日上午,省地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黄德发主持学习。局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专题片,随后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局一级巡视员莫存銮、陈周平等2位同志作中心发言,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交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金卫阳、练建锋等2位同志结合业务工作的具体实践深谈学习体会。

黄德发对同志们发言予以肯定,认为既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两个确立”理解到位,又对本职工作有清晰的思路,提出中肯的建议。黄德发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与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体现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定力。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好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就要正确地认识和对待历史上发生过的曲折和错误,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历史研究是千秋之事,容不得半点“虚无”“戏说”“恶搞”,面对错误言论,我们要敢于发声、勇于亮剑,做敢于斗争的斗士,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改革期间更要加大对广东地质优良传统、突出贡献、重大成果的系统宣传,选树干事创业先进典型,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大局观念、一盘棋思想,营造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