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1-28  点击数:- 

1月25日,按照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省地质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黄德发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林位超和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组谢涌扬、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佘小建到会指导。

局党组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印发通知、走访群众、基层调研等形式,认真听取、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加深了解,增进信任。聚焦主题从5个方面开展深刻的对照检查,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黄德发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敞开思想,正视问题,襟怀坦荡,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黄德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内在根源,进一步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应对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风险挑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位超在点评中指出,省地质局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更好地肩负起新征程中广东的使命任务;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局办公室、党办、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广东省地质局)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