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局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为客观全面地评价局属单位纪委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实效,12月28日,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局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伟民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建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11个局属单位的纪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等7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24个局属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林伟民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各单位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服务改革发展能力有待提升等4个方面问题,强调2022年各单位纪委要落实好“三个着力,两个强化,一个落脚点”:一是抓好“三个着力”,着力于抓好专项整治,着力于抓牢风险防控,着力于抓实警示教育。二是落实“两个强化”,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监督体系建设。三是把准“一个落脚点”,要把工作放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这个落脚点上去思考谋划和部署落实。

韩建清对各单位纪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就纪委书记如何履行好职责,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韩建清强调,各单位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协助单位党委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视,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到位。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培训学习和以案代训,落实做好请示报告、纪法衔接和案件处理工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要加强日常监督和教育提醒,严明改革期间的纪律,用严管厚爱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为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直属机关党委考核组结合各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评议情况,对各单位纪委书记2021年度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纪委书记年度考核等次的参考依据。

(省地质局2021年度局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局党办)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