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六队与江门市总工会联合启动地质科普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10月15日,地质六队与江门市总工会联合启动了“地质时光科普小站”巡回科普展活动。活动首站在江门市高新区产业加速园职工服务中心举办,园区内的职工带领子女们共50余人前来观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海华,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海区总工会主席陈颖玲,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少纯参加启动仪式。

陈少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回信鼓舞了地勘系统,也让广大地质工作者倍感振奋和自豪。广东省地质六队建队已有53年,主要承担国家和省下达的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任务,以及为地方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地质灾害预警、防治、危机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先后为国家探明有储量的矿产38种,矿床(点)453处,为国家的战略资源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哪位小朋友知道地球多少岁了……”在宣讲环节里,我队高级工程师魏琳运用专业知识,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质知识宣讲课,引导和鼓励小朋友们学习科学知识、认识自然规律,从小培养探索精神和树立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激发对地质学知识的浓厚兴趣。接着职工们一起在我队技术人员的带领下了解岩石采样、观察标本、分析岩石特征,不少职工尤其是小朋友们非常好奇,在连连惊叹之余忍不住亲自动手摸一摸,深切感受自然界的神奇魅力。

“非常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带孩子一起来看一场地质科普展,不仅让孩子增长了见识,我自己也开阔了眼界,尤其是孩子,对地质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他今后的发展也是一个很好的启蒙。”钧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黎竞雄说到。

居住在银泉花园翠湖湾小区的邱欧是职工服务中心的常客,她表示,“平时来职工书屋都是看书居多,没想到今天可以碰到这样一个地质科普展,非常新颖,非常有趣,我要回去跟同事们说一下,让大家借着巡展的机会都来看一看。”

“通过‘地质时光科普小站’的形式,能大大提升广大职工群众对地质科普工作的参与支持力度,增强市民对地质现象、地貌景观的认知能力,探索地球科学奥秘,多渠道、多形式向市民普及地质工作的内容和意义。”我队参与此次活动的技术人员吴苗佳说到。

大合照

此次地质科普宣传活动,是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弘扬地质科学精神、传播地质科学思想、倡导地质科学方法,助推社会大众科学素养提高的又一次生动有效的实践,受到在场职工的广泛好评。接下来,我队将继续与江门市总工会在全市多家职工书屋共建“地质时光科普小站”,以职工书屋与科普小站链接,实现地质科普载体融合;以思想引导与教育体验链接,实现地质科普功能融合。

(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