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五队开展“小手拉大手”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5月19日,地质五队联合云浮市自然资源局赴云浮市石城镇高龙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地质灾害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在地质灾害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地质五队青年志愿者阮剑剑围绕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是如何形成的?有什么发生前兆?如何避险……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师生们详细讲解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现场设置了防灾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了地质灾害发生的前兆、危害、种类、避险措施和紧急避让自救等知识,同时倡导受训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方式把地灾防治知识带回家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知识。

(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