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世界地球日,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从1970年4月22日“地球日”由美国的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至今,广泛的全球性宣传活动,对人类的环保意识与自觉行动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

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人们的环保意识,也由最初的懵懂摸索,变得越来越清晰坚定。2022年4月22日,我们将迎来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Invest In Our Planet(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社会各界每年4月22日都要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中国纪念“世界地球日”,每年都要确定一个活动主题,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国最主要的纪念活动是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学会组织的,地质科学家及地质工作者们积极配合组织和参与地球日的纪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与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吸引公众广泛参与。2022年纪念活动以活动周的形式开展,时间为4月18日至4月24日。

(省地质局)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