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上普罗旺斯世界地质公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又称浩特普罗旺斯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即蓝岸地区,面积为1900平方千米。1979年法国有关当局设置地质遗迹保护区,开始对该区共18个地质遗迹地实施保护,1984年建立地质公园。

  其特色是产鸟类足印化石、硅化木化石,最奇特的当首推迪涅南2千米处一个350平方米的石灰岩层面形成的平台,1550个菊石化石密布其上。有人赞誉该地质公园为欧洲南部最大的露天地质博物馆。在中生界欧洲台型沉积和古近系的复理石沉积之下,直至中新统的一系列推覆构造从北向南,反映了阿尔卑斯山链地球动力学演化有规律的发生过程。此外还有引人入胜的岩石和构造历史、韦尔东峡谷的诱人风光,这些都是吸引游人的地质遗迹和地貌景观。韦尔东峡谷长21千米,两侧为700米高的峭壁所挟持,可称法国之最。

  1979年,地方政府为了保护这些地质遗产,避免被采集和经营化石的人进一步破坏和挖掘,建立了地质保护区,1984年正式命名为地质公园,建起了博物馆、图书馆、标牌说明和游客中心、信息中心。每年学生就有9000多人到访,经常性举行的艺术表演和学术讨论会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好者,每年接待游客数在10万人以上。本区正由一片不毛之地的偏僻山区逐渐发展成为法国南部新兴的知识旅游胜地,成为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支撑点。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