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核工业二九二大队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文/初艳卿  图/初艳卿 张卫光)9月24日,核工业二九二大队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二九二子弟学校党支部于在二九二子弟学校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的“地学科普进校园”党日活动。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分为室内科普讲座、室外宣传展览两个场地分别进行,旨在多方面、立体化为同学们呈现地质科学知识,培养学习兴趣和探索精神,激发同学们对地质学的热情。

支部组织纪检委员陈洪仁同志为同学们作题为“身边的地质学”的科普讲座,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岩矿石、核科学、地质灾害等方面科学知识,准备了地质特色小礼品,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认真做笔记,积极回答问题,并开动脑筋,踊跃提出问题。课堂气氛热烈,取得较好效果。

支部为此次活动精心挑选了一批珍贵的岩矿石标本作为展品,组织技术人员现场讲解,让广大师生认识各种岩石、矿石、矿物及其用途。现场还派发了科普宣传资料百余份,同学们或是专心聆听,或是驻足观赏各种岩石标本,或是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结合全国科普日开展,支部十分重视,多次开会讨论科普内容、开展形式,精心制作授课课件及宣传栏,在如何应对突发情况方面做了充分准备。通过本次活动,扩展了学生的基础地质知识,增强了灾害预防能力、保护环境的意识,彰显了二九二大队践行公益使命、为群众办实事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室内科普讲座

室外宣传展览

(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二大队)

(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