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回顾百年地质,讲好矿晶故事——科普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地质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科普馆党委的部署下,9月29日下午,科普馆开展了“回顾百年地质,讲好矿晶故事”主题科普讲座活动。讲座由第四党支部庞婷雯同志主讲,第一、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讲座开始前,党员干部通过中国矿业报《红色矿业文化最亮丽的色彩》这篇文章,重温了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矿业工人和矿业开放为取得全国解放、中国革命胜利和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立下汗马功劳的伟大历程。讲座上,庞婷雯同志结合中国地质事业的百年历史,引用古代先贤的诗词,图文并茂生动地讲述了中国著名矿物晶体的故事,深入阐述了中国地质事业的发展历程是无数地质工作者蘸着长江、黄河水,以960万平方千米国土为书卷谱写的华美诗篇;是党和国家领导人英明决策下取得的革命性进步和划时代的光辉印记;是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高歌的奋斗乐章。

党员同志通过讲座结合党史学习重温地质事业百年奋斗历程,感悟老一辈地质人精忠报国,披肝沥胆,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深刻认识到中国地质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英明指导以及地质人的奋斗精神。同时,通过开展矿晶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业务本领,秉承“三光荣”精神、李四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一百年,启航新征程,推动地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讲座现场

(广东省地质科普教育馆)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