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以学铸魂增智 共建聚力赋能省应急管理厅矿监地灾处支部与地灾中心第一党支部以联学共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提升业务的强大动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1月23-24日,省应急管理厅矿监地灾处党支部与地灾中心第一党支部在清远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理论联学,以学铸魂增智。两个支部党员来到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井建村,在一线现场集中研讨,交流互学。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助推党建工作上台阶、升水平、提质效。

活动联办,共建聚力赋能。矿监地灾处和地灾中心以联合开展地灾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检验广东省重点乡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在禾云镇的成果实效。演练模拟台风登陆期间,禾云镇区域发生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矿监地灾处与技术支撑单位地灾中心快速反应,联合派出工作组赶赴灾点有序开展地灾应急处置工作。演练成功运用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数据开展研判,辅助决策,指挥实战,全程紧凑有序,充分展现省应急管理厅牵头抓总、调度联动的统筹能力和地灾中心良好精神风貌与先进技术手段。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未来双方将继续推动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与联学共建有机统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重大部署、推动防灾减灾救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