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物探队举办2023年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全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与政治素养,物探队党委于10月17-22日、24-29日,分批组织全队在职党员赴西柏坡,举办广东省地球物理探矿大队2023年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本次专题培训班包括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分组讨论等。培训班专程邀请了石家庄市委党校、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西柏坡纪念馆等单位的资深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西柏坡精神、意识形态等专题内容作了专题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专题,历史与现实相互交织,进一步领会与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党在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和宝贵经验》专题及《太行山上响战歌》音乐党课,以西柏坡革命历史及周边诞生的红色歌曲为主线,共同追忆那段风云激荡、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新时代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围绕认清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把握工作任务、提升工作能力等开展专题授课,内容深刻、发人深省。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在西柏坡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在正定高平地道战遗址重走革命地道,追寻红色足迹,重温抗战精神。

通过4天紧张的专题培训,全体党员在理论水平、政治素养与实践能力方面得到较大提升,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一致认为,要将所学所见所思与地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靠理论武装不断破解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类困难挑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西柏坡精神运用到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不断开创地质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广东省地球物理探矿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