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水文队开展“学党纪、知敬畏、守纪律、明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水文队党委书记黄焕明带领办公室支部、人事科支部、经营管理与安全生产支部的党员们前往广东共产党早期组织暨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展览馆开展“学党纪、知敬畏、守纪律、明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1921年春,作为全国六个第一批党的早期组织之一的广州共产主义小组正式成立,同年6月,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在素波巷19号建立。1921年,中国共产党广东第一个支部在“小红楼”成立后,大力发展组织,特别重视在工人中发展党员,培养了许多党员和干部,这栋小红楼就是广东早期党组织的一个重要活动场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陈展馆“小红楼”,进一步了解了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2年国民大革命前广东早期党组织的主要活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当年养成所教室场景的复原展厅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场党员在党委书记黄焕明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宣讲员养成所内的历史资料墙,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为中国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深刻领悟到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党员们均表示将始终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品质和综合能力,对地质事业永怀初心,奋勇前行。

(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