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化工院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强化警示震慑功效,充分发挥职务犯罪庭审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作用,近日,化工院纪委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到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狮岭人民法庭旁听了一起涉嫌行贿罪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把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庭审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随着清脆的法槌敲击声响起,在法庭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事实、罪名及证据展开有序辩论,法官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表示沉痛忏悔。反面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两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再现了被告人一步步跨“底线”、越“红线”的心路历程,当事人现身说法,让旁听人员“沉浸式”观摩旁听,“零距离”感受到被告人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惨痛教训,真切体会到法律的威严。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旁听庭审活动再次敲响了自己心中的“警钟”,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珍惜岗位、廉洁从业,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广东省化工地质勘查院)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