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农村房地一体送证上门——我为群众办实事 证达农户惠万家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点击数:- 

  7月6日,核地调院测绘遥感信息中心受邀与连州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证达农户惠万家”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乡村开展农村不动产权证书“送证上门”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共有596户农户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打通了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最后“一公里”。颁证入户、送证上门,真正让农民的房子、宅基地有了“身份证”,不仅让农民吃下“定心丸”,还能有效帮助农户明晰产权,依法认定合法财产权利。“房子有证了,就有保障了!”大路边村村民成其合拿到自家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时非常激动,“非常高兴领到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政府给我们的宅基地和房子进行确权,还免费发证,国家政策真是好!”

  自2019年以来,连州市被指定为全省开展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七个试点地区之一,在连州市自然资源局和我院高度重视下,从项目顶层架构设计上完善对项目的把控和督导,多措并举从项目进度、质量、安全、保密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把控。院测绘遥感信息中心以此为契机,利用自身优势为地方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支撑,目前各项工作已陆续收尾,全面进入制证发证阶段。

  下一步,我院将在连州市继续开展技术服务支撑,延伸服务半径,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树立我院良好形象。

  (核地调院)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