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化工院举办离退休职工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7-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效果,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广东省地质局关于推进离退休职工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化工院党委工作部署,受党委书记刘祚坚委托,纪委书记陈莹以《理论学习不止步 永葆初心献余热》为题,为离退休职工党员讲专题党课。根据离退休老同志身体情况,此次党课首次采取“线上 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离退休“党员之家”参加的有各支部委员,其他党员以视频方式参加。

离退休职工党员和离退休党支部是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离退休职工党员纳入本单位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组织引导离退休职工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局党组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也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现实需要。

陈莹同志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离退休职工党员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内容、自觉对标对表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向离退休职工党员通报了该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落实情况,对主题教育开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总要求、根本任务、解决突出问题、时间节点、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读,并就离退休职工党员如何持续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如何为该院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代表院党委对老同志、老党员们为该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默默奉献和默默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同志们听完党课后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让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 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离退休职工的优势作用,继续关心支持该院改革发展稳定,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党课结束后,陈莹同志还为该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颁发省局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奖牌。

(广东省化工地质勘查院)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